I am gentlemen-giraffe~x

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

他们(2)

我死猫又回来了

我有罪

我忏悔

严重OOC


。。。。。。分界线。。。。。。

黄子弘凡动了动,奈何浑身上下被查插满了各种各样的医疗仪器,丝毫不得自由。

坐在床边的母亲看到他醒了,想要张嘴说些什么,眼泪却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。

      “妈,你怎么在这,你你你别哭”一张嘴,声音嘶哑的不像是他自己的。

    “我。。躺了多久”

    “一周”

     

   医生推门进来,回答了这个问题,跟着一起进来的还有脸色苍白的父亲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“医生我怎么了,我的论文答辩还没有完成,我毕业就差这个了啊啊啊啊,我太难了,因为那个论文我熬了将近一个月的夜,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,挺着急的啊,还有医生你怎么不说话哪,我这都这样了,您也不给个准话,你看我是不是可以出院了。。。咳咳咳”

医生:你倒是给我机会说话

   

 黄子又咳嗽起来,,他下意识的想要拿手去捂,忽然眼前一黑,在昏迷了一周,清醒了半个小时之后,因为自己的话唠又再次晕了过去

昏迷前, 他看见了自己捂过嘴的手

“哦豁,黄子弘凡要改名叫黄子红凡了”

    黄子弘凡病了,很严重的病,医生说他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。

“高杨怎么办”

黄子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满脑子都是这个。

“我爸妈怎么办”

他看看在他面前故作坚强的父母,心里又一沉。

因为他和高杨事情,他和父母已经有两年多没有见面了,本想关系缓和之后让高杨和父母见一面,可现在

黄子弘凡垂下眼睑在他记忆里,母亲的妆发都永远精致,乌黑的头发盘在头上,看不见一根银丝,和现在守在他病床前的形象大相径庭。

“也许是误诊呢”

他乐观的想

三个月的时间,他和父母走访了几乎所有关于这个病的医院,医生给的结果基本都都是

只能延长生命,没有治愈的可能

从最初的难以置信到现在的坦然面对,他只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。

父亲提议回国治疗,他想了想

“我的时间不多了,我还有很多事情没做,我不想再浪费生命了”

他又回到了学校,完成了自己的毕业论文答辩。在每天三点一线的路程上,只是多了母亲的陪伴。

母亲在孩子面前总是坚强的,收拾好心情,第二天醒来在面对黄子的时候,又是那个坚不可摧的母亲。

母亲陪着他走在学校的路上,昏暗的灯光洒在他们身后,不远处霓虹闪耀,美国就是一个这样的地方,自由,却又自由的有些不近乎人情。

母子俩并肩慢慢走在路上,忽然间聊起了他之前拍过的那些视频,大多都是关于这条路,波士顿的冬天,波士顿的风,波士顿的一切都让他记忆犹新。

“妈,你看,这个树上有松鼠........”

路灯立在路转角的地方,黄子看见了那个路灯,他看见了那个身着灰色毛呢大衣的少年。

“波士顿与维也纳时差13个小时,但我想着阿黄就好像只是在我十三步远的前面等着我”男生站在路灯下对他说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那一年的情人节,高杨突然的出现给了他一个巨大的惊喜。

“高杨,我的生命里都是你啊”

黄子在心里苦笑

“那以后你的生命里就没有我了”

     他顿了顿,绕过那个路灯,向那个曾经出现在他生命里的重要的男生告别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要先走一步了”

   

   “妈,我跟你说......真的......好笑吧......哈哈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“妈,你看见这个了吗......”

      “妈,这个特别有意思,之前有一次.....”

       “妈,对不起”

   母亲伸手抱住早已比自己高太多的儿子,就像小时候那样在他最无助的时候那样抱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“傻孩子,有什么好说对不起的呢”

     “我不能陪你们走到最后了”

       “黄儿,你知道吗,妈妈爸爸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可以有你这个儿子”

    “我让你们为难.”

“你是我们一直到骄傲,我们从来没有要求过你什么。只要是爱情,我和你爸就不会反对的,生气只是因为觉得你和那孩子还太小,没有办法对自己的未来负责”

  “妈,下辈子我还想当你的儿子”

  母亲看着黄子,好像曾经那个黝黑的小皮孩站在她面前。拉着她的衣角。

母亲笑着

“这辈子还没有当够呢,就谈下辈子了”

摸了摸黄子的头

“你会没事的”

好像又怕他不信一样,坚定的说到

“你会没事的”

母亲怕他不信似的,拍了拍他的头。


“你......这几年是怎么过的?

”看着如此整洁又条理清晰的房间,母亲着实惊讶了一下。

 打开冰箱,预料中的空空如也或者满是垃圾食品的场景并没有出现,整整齐齐的食材依次排布,蔬果分类,连过期时间都标的清清楚楚。

“这是你做的?”

  母亲看向站在她身后的儿子

“嘿嘿,不是”

他用不好意思却又有点骄傲的语气说到

“不是我一个人整理的,高杨帮我一起整理的”顿了顿,

“好吧,其实大部分都是他帮我整理的,只有菜是我自己买的,然后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他又拉着母亲,仿佛献宝似的,一一指出,那些和高杨一起布置的,属于他们的东西。

    这么一圈转下来,虽然房间不大,仔细一说好像哪里都是高杨的痕迹。

“高杨啊高杨,我的生活好像哪里都是你啊”

母亲微笑着

“你和高杨的感情真很好呢”

“啊,对啊

”黄子习惯性的接话

沉默

。。。。。分界线。。。。。

我要是能拿到手机就明天更

拿不到就下个周六

我保证

评论(2)

热度(8)